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专业认证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 质量报告 资料下载 它山之石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03-28 15:30   审核人: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方针,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全面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程,现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近期工作安排如下:

1.总体要求

2024年下半年,我校将按照第二类第二种(B2)指标体系进行评估,其中一级指标7项、二级指标26项。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学校自我诊断、自我完善的契机,涉及学校工作全局。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应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共同做好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学院的组织协调工作,悟透评估文件,落实评建任务,写实评估材料,确保我校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2.成立评建工作组

《湖南文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见附件1)中涉及的牵头单位及主要参与单位,要以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成立评建工作组,并确定负责该项工作的联系人,于3月30日前按样表(见附件2)报送工作组和联系人1131613318@qq.com邮箱。

各学院要按照《湖南文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成立评建工作组,制定评建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于3月30日前将评建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工作方案以电子邮箱的方式按样表(见附件2)报送至1131613318@qq.com邮箱。并于4月3日之前召开本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将会议情况挂学院网站。

3.全面开展自查自建

各部门要对照《湖南文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中的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及审核重点,深入细致分析每个审核重点,理解其内涵和要求;认真总结2018年以来在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服务支持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做法,提炼亮点和特色,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改进举措,并协助一级指标牵头单位和各学院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整理。

4.撰写自评报告

各牵头部门和各学院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一轮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撰写自评报告初稿并整理支撑材料(格式要求见附件3)。并于4月30日前自评报告初稿(Word文件)及支撑材料经责任领导审核后发至学校评建办邮箱1131613318@qq.com,文件命名为“单位名称+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文件夹命名应与审核重点编号对应,如“党政办+支撑材料1.1.1”

5.更新相关制度文件及整理教学文档

各部门要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及国家相关政策文件,梳理相关管理制度文件。各学院要对近2年(2022-2023学年度、2023-2024学年度)教学档案(包括毕业论文(设计)、课程大纲、课程考核资料、实习实践等过程性与终结性材料等)、典型案例及支撑材料的纸质(电子)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开展自查和整改。(完成时间:6月30日前

6.加大宣传力度

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化教育教学资源与校园文化建设,包括橱窗、横幅、网站等及时更新;教学、办公、生活等区域内外环境整治及学生文明礼仪建设等。(完成时间:9月30日前

7.稳步推进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各部门要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审核评估迎评安排表》(见附件4),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评建办公室   

2024年3月28日

 


附件【附件1 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各单位审核评估工作组长、副组长、联系人联系方式.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支撑材料格式要求.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湖南文理学院审核评估迎评安排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政策文件 更多 
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 04-03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 04-02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 04-02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 04-02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 03-29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 03-29
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 03-29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考试院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