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专业认证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 质量报告 资料下载 它山之石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2024-03-21 16:30   审核人:

会议现场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在会上解读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黄蕾 李金仪 杜俊朗)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将于2024年11至12月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更好地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3月19日下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在艺术中心召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副主任、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兢,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全体在家校领导、在职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从组织机构、工作进程、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解读了《湖南文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并布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就切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理念落实到评建工作的各环节与全过程。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向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及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切实感受到审核评估工作的紧迫感。本次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务必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抓住评估契机,始终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作为主线不动摇。全体教职员工务必树立大局意识,根据学校下发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三要不断增强审核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全校上下要在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工作,主动服务,不等、不推、不靠,树立审核评估无小事的意识,重视每一项具体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每项指标。全力打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奋力开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在会上讲话。他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师生务必高度重视。二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他介绍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特点,可归纳为五个强调,即强调立德树人、强调推进改革、强调分类评价、强调方法创新、强调结果运用。三要驰而不息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校上下要摆正心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有序推进,要对照有关文件标准查找不足,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完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并肩作战,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知道“为何评”;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和导向,知道“评什么”;必须协同推进,强化评建工作的责任落实,知道“怎么评”,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
政策文件 更多 
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 03-26
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 03-26
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 03-26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 03-26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 03-26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 03-26
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 03-26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考试院  湖南文理学院